最佳旅游摄影装备

如果出门旅行,可以带些什么相机呢?所谓最佳的旅游拍摄装备,就是既满足轻便,又兼顾画质,并且随手能拍。

大部分人也许都会倾向选择手机,因为手机是必带物品,而且现在的手机摄影已经不能同日而语,除了提供多个镜头满足不同的拍摄需要,而且通过手机的超强AI运算功能可以让照片更加富有韵味和专业感。在这种前提下,谁还会选择多带一个电子设备在身上呢?

当然,如果为了获取更“专业”的感觉和更好的画质,带一个合适的相机是必须的。这是拍摄设备物理条件限制,不容易超越。这不代表我觉得手机拍照不好,我自己也用手机拍照,只是手机对我而言是一种辅助,主要的拍摄还是会用相机,不管相机的等级如何。毕竟,我更喜欢相机的手感和满满的文(Zhuang)青(Bi)气息 🙂

即使选择带相机,也有好几种选择:1,超轻便的卡片式相机;2,无反相机(微单),3,怀旧胶片相机;4,选择小型的单反。当然还有第5种,就是去南极旅行的这种,一生人去不了几次,无论平时多么依赖手机,去南极旅行99%都会带相机,而且大部分会带上能够携带的最好的装备。3 – 5的选择有点另类和极端,那就看看轻便的卡片式相机和微单。

如果选择携带微单,那么旅游带一个定焦镜头是不足够的,不是不可以,但由于带镜头不够而后悔那是很槽糕的感觉。因此,旅行多数都会选择专为旅行打造的旅游头,例如 16(15)-35,24-70, 28-75,24-105,24-200,12-100等相对好(贵)一些变焦镜头。此外,有些变焦的套头也是旅行的常用镜头,尽管画质稍稍差了一些,但是也不输于手机,胜在价格便宜。我比较主张旅行拍摄轻量化,因此大光圈的镜头是不考虑的,除了价格比较贵还很重。旅行大部分时候不需要大光圈,原因是太大的光圈把背景虚化得厉害,在家都可以拍到这个效果旅行就不必了,旅行需要把环境交代清楚一些。

微单也有很多机身加镜头的组合,选择困难症会头疼的

怀旧的卡片机(10年前)就不要考虑带了,除非是像我这种发烧友(笑),因为老卡片机确实连手机都比不上,对焦性能极差,功能又少。带了真的只是累赘,不过作为道具来使用倒是可以的。

出门旅行,你会带什么呢?留言分享一下吧 🙂

Koumei的旅行拍摄装备清单:

  1. 索尼RX100 卡片或者 徕卡D-lux(短途)总重量不多于1KG(加上配件)
  2. 索尼A7r III + 35mm镜头/50mm镜头 (中长途,以扫街或人文为主)总重量不多于2KG
  3. 奥林巴斯E-M5 II / E-M1 II + 12-40Pro,(中长途,以风景为主)总重量在1KG左右
  4. RX100卡片 + A7r / rIII + 50mm(长途,综合摄影),总重量在2KG左右

大单反当然也可以用于短途的游玩、郊游,因为不用背很久,虽然比较碍地方,但优点在于画质和手感一流,如果不嫌重,是很好的摄影器材,也非常的坚固耐用,顺便也能健身 🙂

Be First to Comment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