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工匠7.5mm F2.8 APS-C鱼眼镜头

Sony的E接口暂时没有推出原生的鱼眼镜头,目前可以使用在E接口上的,可以透过FE28mm加装一个鱼眼头,使其变成16mm F3.5。或者这是目前最好的一个选择。除此以外,还可以通过EF-E-mount把佳能的EF口的鱼眼转接过来。对于鱼眼镜头可以放心使用手动对焦,因为基本上1米以外的物体都会在焦点内。

如果使用的是APS-C机身,或者使用全幅机身加APS-C模式,那么还可以考虑一个全手动的七工匠7.5mm F2.8这个鱼眼头。7.5mm在APS-C下的等效焦距是12mm,比FE28转接的16mm更广一些。

我个人感觉锐度还真的可以,它虽然是手动镜头,但不是老镜头,在锐度方面是很不错的,要知道这一颗镜头才只有区区一百多刀,人民币八百多,用在全画幅上,需要设置成APS-C模式来拍。

中心的锐度还是可以的,对得起这个价钱

当然,这个便宜的镜头也有许多缺点,例如光圈环是无级的,而且是没有任何光圈记录的,因此如果在意参数,这个镜头未必适合。

分享一下这个镜头拍的一些照片。

鱼眼镜头带来的一些视觉效果,很多人会用来表现建筑,把建筑物的线条夸张化,使得照片有强烈的视觉冲击,上面几个照片虽然不是建筑,但也利用了鱼眼夸张的视觉效果来表现日常生活照,我觉得还是蛮有趣的。

由于目前冠状病毒全世界都流行开来,我就不到处乱(jie)跑( kou)啦,有机会再去试一下用它来拍建筑和其他的风景。

Be First to Comment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