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vic mini无人机如何拍HDR照片

Mavic mini是大疆出品的重量只有249克的无人机,非常的便携。正因如此,简化了许多功能,某些专业特性是这款机没有的,例如拍摄HDR照片。不过利用HDR的原理,我们其实也是可以用Mavic mini手工地合成HDR照片,让照片更出彩。

一般来说,HDR是由相机快速拍三张不同曝光程度的照片,然后合成成为一张包含亮部和暗部细节的照片,照片细节丰富了,那自然会比较好看。Mavic mini无人机如果按照这种方式拍的话,由于要拍摄三张不同曝光的照片,因此需要手动去设置,所以时间会变得很重要,因为无人机飞在空中会受气流影响,太大风会使无人机偏离本来的位置。如果操作时间过长而三张照片的位置有偏离,在软件合成照片的时候,软件也许会对此做出一定的裁剪,使得三张照片的位置都重合在一起。下面就是用无人机拍的三张照片,0EV,-2EV, +3EV三个不同曝光的照片:

拍一张0EV,由于黄昏时间,0EV其实也有点欠曝
再拍一张-2EV
第三张按+3EV来拍

最后,在Lightroom这个软件里面选这三张图片,并选择合成HDR照片:

看看最后成果:

还有一点遗憾的地方就是Mavic mini并不支持RAW格式文件,这个在后期处理会大打折扣,很明显这个并不是针对专业用户的无人机,不过,作为轻巧的旅行装备,少了些专业特性其实也能接受。当然Mavic mini除了可以拍摄照片,还可以拍摄2.7K的视频,个人觉得是很不错的了。

Be First to Comment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