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ntax FA 31mm SMC F1.8

这是一枚很特别的镜头。

焦段独特,焦外与众不同,宾得全手动,也可以自动对焦的铭镜。31mm焦段就注定了它的视角不平凡,实际使用起来,我察觉不出与35mm有什么巨大的差异。

得益于全手动控制,这个镜头除了能在宾得的相机上使用之外,还可以用转接环接到其他品牌的相机。通过PK转LM的转接环,甚至还可以接到徕卡上去使用,蛮有意思的。

我用这个镜头的机会其实不多,因为我以拍儿童为主,要使用这个镜头,我会转接到其他相机,它就成了全手动的镜头,而手动的镜头在拍摄儿童方面不容易,我需要快而准的自动对焦。但作为一枚宾得的好镜头,绝对是值得收藏的。在日常使用方面还是挺顺手,只要不需要自动对焦的场合。而宾得自家的相机的对焦或者追焦性能不如其他品牌的相机,有点可惜。

这个镜头还有一个特点是焦外的柔和是很特别的,它并不像其他大光圈镜头的丝般顺滑,但也不是生硬的焦外。特有的一种感觉。

虽然最大光圈只有1.8,但得益于最短对焦距离,焦外的成像不逊于1.4的35mm。

Be First to Comment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